人氣 2619

平鎮藍色多惱河飄惡臭!

#地方 #工廠廢水 #河川汙染 #廢棄物清理法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平鎮區陸光路一處工廠14日偷排藍綠色廢水進入水溝,警方獲報會同環保局稽查,發現49歲蔡姓負責人非法處理廢塑膠空桶、排汙,依《廢棄物清理法》由警方移送偵辦,蔡某恐涉1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平鎮區雙連里長劉邦利說,有里民發現水溝被排入藍綠色廢水,還發出化學藥劑的惡臭,擔心影響健康與當地生態,趕緊通報警方、環保局。

稽查人員、警方循著上游稽查,發現距離汙染處約30米的工廠涉有重嫌,進廠稽查發現,蔡某正在廠內作業,現場有破碎機、水選機,還有大量廢棄空桶、破碎塑膠成品及半成品。

蔡某供稱,租用鐵皮屋長達2年,平時將清洗回收桶的藥劑,排在地面給土壤吸收,近來因下雨關係,藥劑才會循雨水溢出至水溝。

環保局指出,該廠未領有工廠登記證及相關許可,且無廢棄物處理許可證,依違反《廢清法》,至於該廠疑將未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水溝,已採樣送驗,後續將依檢測結果加重處分。

市議員楊家俍指出,雙連里地處偏僻,時常遭不肖廠商非法排汙、回填廢土,建議市府針對偏僻地區,建立長期監控機制,以杜絕不法。

市議員黃敬平則說,桃園市為工商重鎮,近年不斷發生非法排汙事件,呼籲市府展開跨機關的地毯式稽查,以根除所有不法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