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8

世界搏茶會 品茗搏感情

#商圈 #世界搏茶會 #蒜頭糖廠 #嘉義觀光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首次舉辦以茶為主題的「世界搏茶會」,19日起一連10天在蒜頭糖廠倉庫登場,來自日、韓、中、英、台、印6國茶文化,15個國家共125件名家茶器同聚一堂,民眾可近距離與各國茶師對坐品茗,搏茶也搏感情。

阿里山高山茶招牌響亮、中外馳名,縣府在故宮南院北側舉辦世界性茶會,昨記者會上縣長張花冠表示,「搏」象徵「以茶會友、茶覺人生」,這場國際盛會期以茶文化饗宴與南院精緻典藏相互輝映,也讓世界看到嘉義茶席文化之美。

19至28日登場的搏茶會有「搏茶藝」、「搏茶誼」、「搏茶器」、「搏茶冶陶」、「搏茶遊」等主題,6國茶藝名家展演茶文化、嘉義百席世界大茶會和來自15個國家共125件當代名家茶器讓愛茶人士大飽眼福與口福外,茶業商品展售、跟著茶旅行,探尋世界茗茶文化藝術之美,讓民眾從心體驗茶的魅力。

張花冠預告,包括日本抹茶道、煎茶道的裏千家青島智子、黃檗弘風流高鳥真美子、韓國茶禮名師李瑛子都將專程來台,另中國茶藝金獎朱曉麗演繹中日韓傳統茶道文化、台灣京武工房與梅山茶藝協會邀請縣內茶藝師,展現茶藝精神與文化,激盪不同火花。

文化觀光局表示,此次茶展之盛大,品茗著重的情境氛圍也很到位,如英式下午茶及印度茶品,搭配在地食材設計創意茶食;阿里山茶文化史主題展區以環境式情境詮釋茶葉產製過程及茶種等,增添嘉義茶的精彩故事與生命,邀請民眾細細飲啜,感受唇齒留香和回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