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社宅持續興建中! 營建署國宅組:會再加油

#政策 #居家 #租售 #社會住宅 #國民住宅 #荷蘭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為了解決國內房價頻漲與住居問題,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從106年至113年分兩階段,結合興建社會住宅與包租代管方式達成目標,但到目前整體完成度仍不是很理想,且相較於其他國家,國內社會住宅占住宅總量比例相當低,不到1%;營建署國宅組表示,還必須再多加油。
 
營建署國宅組指出,對於國內住宅政策推動,從早期的「國民住宅」政策開始,是為滿足國民購屋置產需求而興建較便宜的住宅,但興建數量不多、效果有限,加上因低於市場價格,有住戶脫手後以此獲利,反而造成扭曲現象;且對弱勢家戶來說仍無法負擔。
 
國內社會住宅政策要再加把勁。圖片/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新店央北青年社會住宅外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營建署國宅組說,因此政府也參考國外作法,推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希望照顧難以尋得居所的弱勢者。不過相較於其他國家,像是荷蘭在社會住宅政策做得不錯,他們的社宅占住宅總量比例達三成多,英國約兩成,而瑞典、丹麥也有近兩成,反觀國內真的還要加油,就連亞洲國家如日本、新加坡的社宅比例都比我們好。
 
國內的高房價讓普遍年輕族群買不起房,營建署國宅組表示,政府希望藉由社會住宅的方式,讓有需求的年輕人可以住得安心、有尊嚴,並可因此安居樂業,至少先不用擔心居所問題,可以安心工作、累積自我資本,做為他們購屋之前有個舒適住所。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則表示,以新北市來說,希望在民國112年時,達到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並結合租金補貼3萬2千戶以及包租代管2千2百戶為目標,給予年輕人與弱勢族群更好的住居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