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4

疫情趨緩帶動台南房市 永康區、東區、安南區熱度最高

#多空 #政策 #商圈 #學區 #永康區 #東區 #安南區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台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不動產交易統計數據,2020年第2季,全台難是的土地移轉共13362筆,比起第一季增加2.08%;建物買賣移轉5292棟,則比前一季小幅增加1.53%,其中以永康區、東區和安南區熱度最高。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2020年第二季的台南市房屋交易,仍集中在原本台南市區的周邊,依序為永康區736棟、東區603棟、安南區584棟、北區517棟、安平區451棟。值得注意的是,永康區雖然已連續6季維持全市最高,但這一季的交易量,和前一季的801棟相比,有微幅下滑,其餘4區反而都比前一季增長,顯見在市府持續開發建設下,各行政區的發展更趨於均衡。
 
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陳淑美表示,目前台南市的東區有平實重劃區、南紡商圈及南台南副都心地區;安南區有九份子、商60等各重劃區持續推動及建設;北區及安平區生活機能也都很完善,交易都持續維持熱絡,整體而言,台南市的不動產市場維持穩定。
 
陳淑美強調,依照以往的不動產交易習慣,簽約至實際登記過戶約有1個月的時間差,所以2020年的第2季,仍是新冠肺炎疫情較嚴峻的期間,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下滑,隨著6月初全國解封後,後續不動產交易變化值得持續觀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受惠南科台南園區擴建案,也就是南科三期議題持續發酵,半導體大廠在南部科學園區擴建設廠,除了增加就業機會,也帶動住宅需求;加上開闢北外環道路交通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建構四橫三縱便利交通網絡,有效串聯大台南地區的交通運輸及產業發展,吸引年輕族群移居到大台南生活圈,都有利於帶棟台南房地產穩定發展。
 
另外,台南市將在7月28日,再次進行土地公開標售,包括中西區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東區南台南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區,以及安南區九份子市地重劃區等標的,預估也將吸引各大建商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