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4

台灣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 針對哈薩克不明肺炎疾管署這樣說…

#居家 #疫情 #新冠肺炎 #哈薩克 #不明肺炎 #境外移入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分別是由美國及阿曼返國的境外移入病例。此外,針對近來哈薩克傳出高死亡率的不明肺炎,疾管署也做出回應。
 
10日新增了案450及案451兩起病例,案450為20多歲女性,長期於美國工作,於7月5日返國,入境時無不適症狀。7月7日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全身倦怠及肌肉痠痛等症狀,7月8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5人,其中2人為家庭接觸者,22人為同班機座位前後兩排乘客,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同班機機組員11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疾管署針對哈薩克不明肺炎做出回應。示意圖/取自pixabay據哈薩克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示意圖/取自pixabay
 
案451則是50多歲男性,長期於阿曼工作,7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僅自行服用退燒藥,未曾於國外就醫。後於7月8日自阿曼經杜拜轉機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當日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9人,其中22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17人為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皆非本國籍且未入境台灣,將通知相關單位。
 
至於近日哈薩克傳出不明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哈薩克7月1日前通報案例不多,7月1日後定義改變後跳增至1萬9000例,而新冠肺炎致死率僅0.48%,遠低於全球平均致死率,是可疑的地方,但哈薩克疫情實際上仍在上升,陽性值也增高,因此當地可能有許多新冠肺炎病例沒有被測出,因此疾管署推測可能就是新冠肺炎,不過仍尚待證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