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37

防蚊噴霧 醫:噴室內別噴身上

#防蚊噴霧 #蚊蟲 #醫療 #醫藥 #醫師 #新奇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天氣炎熱蚊蟲多,許多人常用防蚊噴霧防止蚊蟲叮咬,醫師提醒要注意正確使用方法,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桃市聖保祿醫院最近有幾起不當使用防蚊噴霧造成肢體嚴重麻痛緊急就醫的案例。
 
60多歲吳姓婦人因小腿、手臂又痛又麻就醫,在急診室直喊好難受!聖保祿醫院急診科醫師高榮良診療是否與腦血管意外、腦部病變或神經壓迫等有關,詢問病史及檢查發現並無眼歪嘴斜現象、肌肉張力也正常,應非腦神經的問題。
 
天氣炎熱蚊蟲多,許多人常用防蚊噴霧防止蚊蟲叮咬,醫師提醒要注意正確使用方法,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示意圖/pixabay
隨後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家中常見的「防蚊漏洞」,「大門底下的縫,親眼看過,所以要用膠布貼起來」。取自pixabay
 
高榮良替患者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時,吳姓婦人從包包拿出防蚊噴霧,高榮良一看馬上請患者將皮膚上的防蚊噴霧清洗乾淨,症狀竟逐漸獲得緩解。
 
吳姓婦人說,防蚊噴霧是朋友去日本旅行回來送給她,瓶身都是日文,朋友也沒告訴她正確使用方法,她直接噴在手腳防蚊,未料小腿開始麻痛,甚至痛到無法忍受才趕緊由家人送醫。
 
高榮良說,曾有家長將防蚊噴霧噴在寶寶身上造成不適的案例,防蚊噴霧應噴在室內,因蚊子飛行時間不長,多數時間會停在牆壁或天花板,噴劑附著在牆壁或天花板讓蚊子接觸時死亡,達到防蚊效果,切記「不是噴在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