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北市社宅工程凌晨12點灌漿 羅智強嗆:柯文哲去住一晚

#地方 #社宅 #工地 #工程 #灌漿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全面動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接獲民眾陳情,抱怨工程每天做好做滿,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甚至7月7日當天凌晨12點後還在灌漿,令附近居民難以安寧。羅智強說,柯市府違法趕工拚社宅的政績,他反問市長柯文哲,要不要去工地附近住一晚體驗噪音。
 
對此,都發局指出,因灌漿工程須持續進行無法中斷,但會要求建商預先控制時間,或增加幫浦,灌漿須在晚上12點前完成,其他工程10點前。羅智強說,後續灌漿日程公布,他要去現場開直播緊盯,看廠商有沒有超過12點還在施工,希望柯文哲不要讓社宅政策變討厭。
 
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夜間施工。圖/羅智強提供
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夜間施工。圖/羅智強提供
 
當地的試院里長廖欽銅說,居民一直忍到晚上10點合法施工時間結束,卻發現過了10點還在施工,向他反映,他回應里民,因灌漿合法申請到晚上12點,結果沒想到過了12點還在繼續灌,直至凌晨1點半還在吵,都發局應負起督導責任。
 
都發局專門委員陳智盛指出,因灌漿有連續性,中斷恐影響結構安全,廠商申請至晚上12點,都發局不准許超過12點,但7月7日當天是第一次大面積灌漿,灌了297車次,從早上8時至凌晨12時仍無法灌完,考量安全性,只好灌到凌晨1點多才完成。
 
陳智盛說,都發局承諾,非灌漿工程須在晚上10點結束,因該工程是地下2樓至地上9樓,到明年4月前仍有多次灌漿工程,但未來每一層樓灌漿,都會要求廠商12點完成。至於上樑後的裝修、景觀工程,會嚴格要求不得影響住戶安寧,並盡量避免夜間施工。
 
羅智強說,環保局於凌晨12點18分到場開出3000元罰單的時候,竟然還有4台車次的灌溉車等待灌漿,罰3000元不痛不癢,犧牲里民安寧,市府要拿出辦法來。
 
環保局稽查大隊中隊長徐維廷指出,當天接獲民眾反映,廠商雖然有申請,但已經逾時,立即依噪音管制開罰,第一次罰3000元,最重可罰3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