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中和秀朗橋北側開發案今開說明會 最快2023年完工

#秀朗橋 #開發案 #地主 #徵收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9日在中和地政事務所舉辦「中和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開發案」說明會,該區因小地主居多,總計多達170位,有地主擔憂分回的土地面積太小無法開發,地政局表示,絕對不會配無法蓋房子的土地給地主,如多數地主支持開發案,預計最快2023年完工。
 
秀朗橋北側現況多為停車場、農用或是荒廢土地,屬低度使用狀態,未來將開發低度住宅用區與綠地規劃,並將原有的狹小巷弄改建,建立完整道路系統,開發案面積約4.26公頃。
 
秀朗橋北側現況多為停車場、農用或是荒廢土地,屬低度使用狀態。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秀朗橋北側現況多為停車場、農用或是荒廢土地,屬低度使用狀態。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都市計畫在2005年就發布,但開發範圍受河川安全管制限制,未能續辦區段徵收作業。因經濟部水利署在今年5月公告劃出河川安全管制區域,城鄉發展局已就交通動線及土地使用管制啟動細部計畫檢討變更。
 
秀景里長李淙河表示,開發範圍有劃定消防隊用地,但若發生火災,消防車必定要從環河路四段、五段繞去成功路、景平路口,光是車程就已錯過最佳救災時間,他認為該用地應該規劃來托老,在成功景平路口的國有地規畫設立消防分隊,也能對秀安地區的救災提升作用,且公安問題也是市長侯友宜最重視的。
 
有地主表示,該區小地主人數居多,但最小開發規模要600平方公尺(181.5坪),若以區段徵收發回的補償比例,很多地主都會拿不回這個數字的抵價地,市府應該要以各開發案性質不同來做處理,不要以一概全,如果公設比例真的要這麼高,是否能改提高容積比例或其他方式,不要讓小地主連拿回土地的機會都沒有。
 
地政局表示,都市計畫公展已從6月15日開始,地主如有意見可書面陳情給城鄉局,絕對不會配無法蓋房子的土地給地主,因該區小地主較多,可申請與其他地主合併分回的抵價地進行開發。
 
至於消防機關用地,當地有新設消防隊需求,位在成功與錦平路口的國有地需要有償取得,針對開發範圍規劃的消防隊用地,會針對周邊道路變更為10米寬,希望讓當地交通會比較順暢,消防局也會研擬相關方案,如開發案順利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初動工,在2023年完工。
 
地政局說明,一般民眾都會覺得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的回饋比例不均,但市地重劃是因為本就屬於都市計畫用地,是對區內細瑣的土地進行整理規劃,不太會增加公設比例,但秀朗橋北側早期是農業區,還要重新規劃公設,所以分回比例會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