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彭啟明:周末回溫轉晴 下周一冷空氣到

#地方 #彭啟明 #天氣預報 #氣象預報 #降雨 #豪雨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水氣較昨天明顯增加,西半部清晨已經有些零星降雨,主要是類似淺薄的鋒面雲系通過。

今天水氣較昨天明顯增加。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晚上冷空氣開始接近,預期北部及東北部開始會有些雨勢,溫度也會開始下滑,大約比目前降低約1、2度,北部及東半部比較明顯,中南部則略降溫。

這一波的冷空氣持續時間不長,約只有1、2天,接下來周末會回溫轉晴,預計下周一、二開始,另外一波冷空氣會再度接近,這波降溫會稍微比前幾波略為明顯一些,也有些水氣,不過降溫幅度還有待觀察。

他指出,最近在歐洲及高緯度區域的降溫非常明顯,創下同時期的低溫紀錄,雖還不到歷史紀錄,但也接近近10、20年來的新低,不過相較之下,北極海冰仍持續偏少,北極的溫度依舊略高於同期平均,這樣的現象和整個冬季的環流異常有些關聯,不過還沒有明確的歸因理論,後續仍有待觀察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