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92

裝修房子不當冤大頭!施工前掌握3原則

#居家 #修繕 #報價單 #裝修 #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裝修屋子,報價時應把握多問、多聽、多3項原則,而在報價單項目上也要注意4大重點,避免後續的預算追加。

裝修房子若不想當冤大頭,報價單要看仔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裝修房子若不想當冤大頭,報價單要看仔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民眾裝修房子最擔心的就是業者莫名追加預算,其次是施工結果不如預期,因此他提醒施工前要先把握3原則:

多問: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務必請設計師詳加解釋,不要自行猜測想像。

多聽:多聽取專業建議,魔鬼藏在細節裡,除了價格,要多面向的考慮需求。

多體驗:針對施作材料,請設計師提供樣品,透過實際觸摸材質及比對顏色,才不會有認知上的落差。

而如何精準控制預算,何政熹指出,報價單上有4點必須弄清楚:

一、材料規格、等級

報價單應詳列材料、規格、型號,以及工程中所需物品、數量,避免模糊地帶,要特別注意材質及規格,例如同樣性質的瓷磚,國產與進口就有10至20%價差。

二、數量

部分工程項目難以量化,因此有些設計師會以「一式」概論,這時候一定要請設計師定義清楚,例如「一式」的人力所代表是幾人、幾小時等,避免後續的預算追加。

三、計價單位

有些廠商會用「不同單位」來混淆施作單價,如一才、一捲等,應請設計師換算成常用單位。

四、備註項目中是否有另外計費的部份

應特別注意備註項目中,是否有列舉注意事項,或需另外計費的部份,例如線材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