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34

房價不但嚇跑買方 連代銷都怕了...「不敢接」

#多空 #預售 #房價 #代銷 #成交價 #推案 #議價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國泰建設昨(28)日公布最新房地產指數,去(2014)年第4季全台預售和新成屋每坪可能成交價較前一季回跌1.84%,止漲態勢明顯。學者認為,去年議價空間縮減、開價下調,代表建商、代銷不再亂開價,房市轉向健康。然而在現今房市轉向買方市場下,專家指出,建商若持續開高價,代銷公司只會「連接都不敢接」。
 
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去年第4季全台預售、新成屋每坪可能成交價較前一季回跌1.84%。(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建案廣告帆布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4年第4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全台預售、新成屋每坪可能成交價平均為29.36萬元,季跌1.84%。其中新北房價每坪為41.6萬元,漲幅較前一季增加8.52%,是全台漲幅最大的都會區;北市房價每坪則為82.53萬元、季漲2.62%;各地除了桃竹和台中市呈現下跌,其他如台南和高雄地區,房價則分別有0.13%、1.38%微幅上漲。
 
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在聯合報分析,去年第4季議價空間縮小,各地開價下修,建商、代銷不再亂開價,房市轉向健康,但也因為政策不確定性,導致整體交易量萎縮,民眾購屋信心尚未恢復。他也提到,市場上多數建案銷售不佳,供給過剩的問題逐漸浮現,未來房市發展依然悲觀。
 
房市冷清的現況,位在第一線的代銷業者最能感同身受,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地球黃金線節目表示,現在專業的代銷公司不是力拼跳樓大拍賣,是根本不敢接,就有代銷接連在新莊副都心、桃園八德、青埔接案,但接待中心蓋到一半,發現苗頭不對,直接認賠出場,「寧願不推,不然會賠更多」。他說,在價格不合理下,建商若繼續要求開高價,代銷公司根本連接都不敢接。

 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