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3

建商不讓買氣怎增 台北房價要跌其實很難?

#多空 #預售 #房價 #推案 #買氣 #議價空間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持續低迷,房產業者發布1月房市風向球,不但比上月衰退,還意外降到代表衰退的「藍燈」。業者指出,目前房市依然在谷底掙扎,且議價率和成交數等指標已連續4月陷入停滯,若業者不願讓價,買氣就難以回升。不少購屋族都期待房價下修,但好房網統計,台北人口10年來成長近10萬人,加上特殊的政經條件,台北房價就算要跌,幅度恐怕也有限。
 
房市買氣持續低迷,業者指出,目前房市依然在谷底掙扎,且議價率和成交數等指標已連續4月陷入停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發布房市風向球,1月降到31.8分的衰退藍燈,且較去(2014)年12月減少1.5分。業者何世昌在中國時報指出,目前議價率、來客數與成交組數等 3指標已連續4個月原地踏步,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議價率,在大環境不變的前提下,若業者不願意讓價,似乎就無法有效提升買氣。
 
買賣雙方對價格沒有交集,讓現今房市買氣顯得相當冷清,不少購屋族都在等待房價下修的進場時機,不過若以台北房市而言,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10年來台北市的住宅戶數,從2005年的93萬3110戶,增加至2014年的103萬7402戶,10年增加了超過10萬戶,等於是以1年平均增加1萬戶的速度持續成長,但還是追趕不上房價。
 
而北市過去10年來漲幅超過1倍的房市穩定發展,加上特殊的政經環境,以及擁有最多、最好的工作機會,在諸多特有因素集成下,卡位台北市買間房,成為台北房市的一種現實市況,由此看來「粥少僧多」、「特殊政經條件」的狀況下,北市房價能降價多少,就算有降恐怕幅度也不會太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