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朱立倫向柯P招手 抗空汙反深澳

#政策 #深澳 #燃煤 #電廠 #朱立倫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莊琇閔/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斷,為保障雙北市民遠離空汙威脅,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趁著「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主動提及雙北空汙問題,強調防治空汙,雙北一定要共同合作,為市民朋友健康把關;不過柯文哲態度依舊顯得保守,強調自己是「開放立場」,且「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昨也要求北市環保局去研究相關數據。

雙北平台市長層級交流一年一次,今年是朱任內最後一次,也可能是和柯最後一次見面,對柯有何話要說?朱說,這絕不是最後一次見面,雙北合作持續進行,明年應是侯友宜會和台北市政府繼續合作。

昨天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強調防治空汙,雙北一定要共同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僅強調自己是開放立場,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記者鄭清元/攝影昨天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強調防治空汙,雙北一定要共同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僅強調自己是開放立場,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記者鄭清元/攝影

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三條件」,台灣價值的確定、基層意見及整體大局。柯文哲昨說,台灣價值他不是講了,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應該及格了吧;朱立倫則虧「還是雙北合作交流比較好,不用檢驗DNA」,朱的一番話也讓柯忍不住哈哈大笑。

至於年底選戰,是否會和同樣都是藍綠通吃的侯友宜合作?柯則是大笑五秒鐘未說話,一度甚至轉頭看向朱立倫,朱則幫解圍說,這次來台北是尋求雙北合作,不能影響柯市長選舉,要少說幾句話。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四次市長層級會議昨在北市府召開,由柯文哲、朱立倫共同主持。朱立倫致詞時即主動提及深澳電廠的議題,指空汙不分台北、新北,深澳電廠立場,也不是新北市政府的立場,而是大台北地區市民的立場,非常贊成柯市長說「不用聽政治人物怎麼說,應該要看專業數據怎麼講」,所以我們把專業數據呈現出來,站在市民的角度,大家共同為了市民健康一起努力。

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表示,雙北空汙合作不僅只針對深澳電廠,整個大台北地區的移動、固定汙染源等,雙北的立場會一致,大家共同合作,深奧沒有政治立場、沒有黨派立場,大家以市民健康、專業為出發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