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北部減電10%就不用蓋燃煤電廠?柯P:非常困難

#地方 #柯文哲 #燃煤 #電廠 #深澳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問題爭議不斷,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說,北部節電10%就可以不用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要降1%電都不太容易,還要減10%,他覺得是相當困難,並認為政府有義務把資料拿出來,試圖去說服人民。

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後,新北和中央政府槓上,中央飽受抨擊。不過張景森昨說,若不蓋深澳電廠,改靠節電吸收這些供電量,北北基宜桃平均每個縣市必須承諾節電10%,才能做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和幼兒一起開心跳健康操活動。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和幼兒一起開心跳健康操活動。記者魏莨伊/攝影

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和幼兒一起開心跳健康操活動後接受聯訪指出,這也是專業問題,但有幾個問題,核四他看應該是不會蓋,那核一、核二什麼時候退役、供電如何補上?

柯說,常常因為國家不可信,造成政府講的話人民都懷疑,他倒是覺得,如果政府可以比較公開透明把數據都拿出來說明,大家才有辦法評論。

問柯支持蓋電廠嗎?柯說,深澳燃煤電廠蓋不蓋,問他的話,就是要用數據來回答,因為他知道台灣工商業大部分集中在北部,仍有南電北送的問題,如果深澳不蓋,整個供電網路是否OK,還是要解決。

柯說,這不是他的專業,沒有花時間研究,但認為政府有義務把資料拿出來,試圖去說服人民,即使一般老百姓聽不懂,菁英還是聽得懂,要嘗試說服大家。

至於省電10%,柯文哲說,坦白講要降1%都不太容易,因為整個工商業在發展,電要不增加都不太容易,還要減少10%,他覺得是相當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