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原料價漲 混凝土廠拚雙增

#原料 #混凝土 #寰宇 #環泥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砂石、爐石粉等原料價格上漲,帶動預拌混凝土今年以來售價也提升一成,國內預拌混凝土廠的營運是近三年來最好;環泥(1104)、國產建材實業(2504)、台泥(1101)及亞東預拌,今年第一季本業的平均毛利率,都比去年同期提升兩個百分點以上。市場預期,在步入營運旺季,預拌混凝土廠今年本業的營運將可呈「出貨、獲利」雙增的格局。
 
國產已不將以往賺錢的大陸水泥廠營運績效納入財報,不過第一季的稅後淨利仍達2.68億元,年成長15.9%。
 
原料價漲,混凝土廠拚雙增。示意圖/周榮發
針對環保回收材料及中草植物原料的專業代工磨粉。圖文/周榮發
 
環泥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預拌混凝土的出貨量成長幅度並不大,不過在價格上漲下,毛利率比去年提升許多;今年首季環泥營業毛利率高達13%,是近15年來的同期新高。
 
國產在國內預拌混凝土出貨市占率近18%,由於國產推動的建材「安心履歷」制度,吸引全了台超過1,500家的建商及營造方認同,今年以來的出貨量持續增加,約有3%的增幅。
 
受惠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台泥國內市場毛利率攀升,今年第一季營業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八個百分點;市場預估,在預拌混凝土進入需求旺季,台泥國內市場第二季到年底的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