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王品走出谷底 強化三領域布局

#新奇 #王品 #陳正輝 #營運 #佈局 #展店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5日在股東會上向股東信心喊話,表示王品集團已走出營運谷底並穩步向上。陳正輝表示,迎接後疫情時代來臨,王品下一階段將聚焦火鍋、燒肉與麵點等三大剛需型業態布局,期能擴大集團營運動能並加速拓點展店。
 
王品股東會通過2019年財報、盈餘分配及資本公積發放案,決議以盈餘每股配息約3.54元、資本公積配息約0.96元,合計配息4.5元。陳正輝表示,今年疫情尚未結束,但王品仍延續近年高股利政策,與股東共享營運成果,王品股東會並致贈股東2,200元餐飲禮券,此一讓「股東變鐵粉」的奇招,目的是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人到王品各品牌消費並體驗美食。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圖/中時記者姚舜攝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圖/中時記者姚舜攝
 
陳正輝指出,台灣火鍋市場規模約190億元,在餐飲市場占比最大,燒肉則有90億元,兩者後端供應鏈相同、且廚藝技術門檻不會太高,有利快速發展連鎖。目前台灣王品旗下已有聚、石二鍋、12MINI、青花驕、和牛涮等五個品牌、火鍋門市合計已超過100家,但陳正輝表示「這數字仍不夠」,他說,王品將挾既有供應鏈基礎與成功營運經驗,加重火鍋與燒肉市場布局,將經濟規模極大化。
 
陳正輝表示,去年10月籌備的「和牛涮」,2月試營運、3月正式開幕,5月即創下單店破千萬業績,反映高CP值的火鍋定位,備受消費大眾肯定,所以將加速展店腳步。另一塊成長動能則是小吃、麵點,今年已率先推出新品牌「薈麵點」,5月單店業績開紅盤達280萬元。
 
陳正輝坦言,大陸事業群自去年以來持續影響整體營運績效,除了今年遭疫情波及外,主要受到首度跨足中餐市場的「鵝夫人」內控管理出現問題拖累,不過目前已重整得差不多,相信狀況將持續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