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兩岸旅客倍增 華航將增航班

#新奇 #華航 #航班 #飛機 #兩岸 #中國 #台灣 #台商 #旅客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大陸疫情明顯獲得控制後,進出大陸台商日益增加,過去一周兩岸航線旅客人次較4月首周倍增,華航6月在上海與北京航點都增加收客航班,北京方面傳出最快這個月底前將採取局部試點,單方面開放台商快速通道,台商通過核酸和抗體兩項檢測後免14天隔離,對此華航指出,解封後會隨時視客量再增收客航班。
 
根據民航局統計,兩岸航線在4月首周總載客2,384人次,剛過去的一周(5月29日至6月4日)共4,628人次。華航相關部門指出,上海線曾出現單趟航班載客逾200人盛況,不過都是台灣飛上海航班人多,回程還是兩位數。
 
華航飛機塗裝加入台灣元素,評估作業需要1年,航發會希望加速,圖為桃園機場華航客機。圖/中時資料照
華航飛機塗裝加入台灣元素,評估作業需要1年,航發會希望加速,圖為桃園機場華航客機。(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5月因北京航線僅有兩班收客,曾遭台商抱怨,6月開始每周都有一班收客,上海航線也從每周一班增為二班,廈門維持每周一班,成都雙周一班收客。
 
華航實際上在桃園-浦東客運航線每周飛到16班,屬於滿班狀態,但僅載貨,松山-浦東原每周可飛五班,現飛三班,其中兩班收客,預計本月內隨時會恢復在虹橋起降;廈門因為少了小三通,商務客需求較明顯,目前是飛每日一班,其中每周有一班收客;成都一周飛二班,但雙周才有一班收客。
 
目前兩岸航線航空貨運仍維持高檔運價,業界評估,要等大陸未來解除五個一(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僅能保留一條航線,每一周限飛一班)限制後,貨運運價才有可能明顯回落,客機沒恢復正常營運,貨運艙位就會維持供不應求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