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疫鳴驚人 台灣片商票房首次稱霸

#票房 #電影 #新冠肺炎 #片商 #新奇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灣影業「疫」鳴驚人,今年前五個月防疫上半場,撼動市占重新洗牌。在好萊塢商業大片避疫延檔下,國內獨立片商神救援,車庫娛樂推出逾百部電影挺戲院,全台累計票房2.32億元排名第一,首度領先UIP等好萊塢片商,創台灣有票房紀錄以來首例。
 
今年截至6月4日最新統計,國內外有五大片商全台累積票房上億元,除了車庫娛樂,還有UIP(2.29億元)、索尼(2.12億元)、華納(1.43億元)、迪士尼(1.11億元)等好萊塢片商。
 
台灣影業「疫」鳴驚人,今年前五個月防疫上半場,撼動市占重新洗牌。圖/中時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到電影院等場所,4月娛樂稅年減24.3%。圖為信義商圈內的電影院人潮稀疏。(本報資料照片)
 
同期全台賣座片依序為《絕地戰警3》1.3億元、《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1.1億元、《杜立德》7,500萬元、《1917》7,400萬元、《血衛》6,100萬元、《女鬼橋》6,000萬元;其中《女鬼橋》是唯一擠進前段班的國片,也是國片最大金主、中保集團旗下「樂到家」首部主導製作出品。
 
扣除農曆年檔,3月起好萊塢大片延檔避疫,給了國內獨立片商趁勢崛起的機會。車庫不諱言,片海戰術是推升全台累計票房衝高的原因之一,同時經由大數據分析,鎖定較不受疫情影響的影迷催票也是關鍵。
 
在疫情未嚴重影響的3月前,車庫主打話題電影和卡司強片,票房最好的首推《超人氣動物園》(3,252萬元);3月後疫情延燒,車庫票房以動畫粉絲和年輕觀眾為主的恐怖片、動畫電影、特效電影票房較佳,包括《犬鳴村》等。
 
接下來解封下半場,好萊塢大片有望自暑假檔起回歸,引爆報復性消費。據了解,華納的《天能》、《神力女超人1984》,迪士尼的《花木蘭》、《黑寡婦》,以及UIP的《小小兵2》、《007生死交戰》、《捍衛戰士2》等將陸續上映,打頭陣的「天能」暫定7月17日上映,但受美國暴動影響,未來兩週將做最終定案。
 
車庫也握有美、韓強片,將搶先在6月底出招,由32年前預言東京奧運停辦的經典片《阿基拉》4K修復及IMAX版領銜,以及7月好萊塢新片《超危險駕駛》台、美同步上映,《屍速列車2》台、韓同步上映。而除了土洋片商四強對戰,國片新「投」家加入搶票大作戰也受矚目,包括四大影城聯盟領投的首部國片《女鬼橋》,樂到家投資的《逃出立法院》、《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