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科技園區加持還是強!工程師南下「攻城掠地」成特殊現象

#地方 #產業加持 #科技業 #房市 #竹科 #工程師 #南下 #掃貨 #賴建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竹報導

有產業發展加持的區域,不但帶來就業機會與人口,也使得商機大起,並帶動房市升溫!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受訪指出,新竹竹科就是「自成一格的房市熱區 ,仍是最強」。他表示,國內在半導體業、台積電設廠效應推動之下,包括南科、中科、高雄都受惠,就有高薪竹科工程師發現南科周邊、北高雄房價更便宜,「大舉南下購屋、掃貨」,形成特殊購屋現象。
 
賴建程說,竹科因為高科技業而塑造區域產業能量,帶來人口紅利以及高收入,新竹房價也被帶動,從幾年前預售案單價3字頭飆升到現在出現8字頭價位,因為不少竹科工程師年薪不錯又有分紅收入,買房對他們來說非難事,只是要買到宜居、規劃優質的好產品。
 
近年高薪竹科工程師發現南科周邊、北高雄房價更便宜,「大舉南下購屋、掃貨」,形成特殊購屋現象。圖/google map
南科區域房市熱,有打算出售的屋主看到南科住宅大樓稀缺性,姿態頗高,沒到他想要的價位就不賣。圖/google map
 
以國內科技業區域房市來看,賴建程指出,竹科為自成一格的房市熱區 ,仍屬最強,等於國內半導體業及高科技業從這裡向外拓展,持續挹注國內科技業熱度,也對經濟發展有所助益,區域房市跟著受惠。
 
賴建程表示,北高雄近年來因為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台積電要到楠梓設廠,加上重劃區的規畫,吸引眾多建商進駐推案,就有不少竹科工程師這幾年看到北高雄預售屋單價2、30萬元相當便宜,就下去搶先購屋當作置產,未來待增值獲利。
 
此外,賴建程指出,南科逐步發展的過程中,擴廠、建廠效應需要更多高科技人才,因此一些竹科工程師被調往南科工作,因南科幾年前預售屋單價20幾萬確實吸睛,不少資深工程師年薪3、400萬元,就以在竹科購屋模式,在南科一次就買2、3間,一間自住、其他可出租,他們買房會特別挑選知名且口碑佳的建商推案。
 
賴建程認為,高科技產業帶動大工作機會及購屋需求,一個科技業工作機就能帶動買房效益、區域商機發展與造就繁榮,周邊相關產業也跟著進駐,形成強大產業鏈,因此買房需求火熱、維持不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