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41

竹北房價下跌1成 專家示警:科技業減薪危機

#多空 #租售 #新竹 #房價 #竹北 #下跌 #科技業 #竹科 #工程師 #減薪 #竹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竹報導
 
竹北房價攀上高點難回跌嗎?事實上,成屋價格已出現約一成跌幅。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最新查價,彙整今年截至4月24日新竹縣市成屋平均單價,並較去年峰值最高價,所謂「房價高點」的第三季,微跌1.8%,但較意外的是,竹北市下跌9.31%、將近一成。
 
相較新竹市仍較抗跌,今年以來平均房價為30.14萬元,竹北市從去年第三季波段高點的39.97萬元,修正到當前的每坪35.34萬元,等於一坪房價便宜約3萬元;反觀房價外效應之下,湖口、新埔、竹東都還有3至5%漲幅。
 
新竹竹北房價從去年第三季高點,對照今年以來價格,下修了9.31%。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市街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該數據以去年最高價與現況比較,應都有不同時期的新案交屋影響,不過非蛋黃區地帶大致維持恆溫,可想見在營造成本與當前物價、房價都偏高,也無回頭路可走,但相較還屬親民,有穩定發展的空間。
 
新竹縣市房價從高點出現盤整下跌,但竹北卻有9.31%跌幅。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新竹房價變化。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相對之下,價位偏高的竹科核心區塊,如新竹市與竹北,整體房市走冷下,自然受到拖累,一旦沒有高價交易拉抬,就容易讓區域均價下修,不過單價4字頭物件在屋況上還是較受青睞,要說來到3字頭可能已有宜居性瑕疵,該數據不無低價物件的影響,也可看出新竹縣市房產狀態的好壞落差大。
 
至於隨著產業景氣波動房市,陳炳辰認為程度不可小覷,像是近期台積電之於高雄市房市的影響就可見一斑,工程師們的薪資與人數,都會干擾買房的價位與量體。
 
他表示,雖然竹科對於台灣有命脈的象徵,但若因政經局勢而難免弱化,都可能令區域房價難再高不可攀。利空消息過多下,建議買賣方都謹慎以待,壓縮獲利空間與保守出價為上,房市曖昧難明將持續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