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花蓮鐵道園區開張 調度室變藝廊

#地方 #花蓮 #鐵道 #咖啡 #藝廊 #木雕 #迴流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獲評為全國6個鐵道文化園區的第一名,昨天由花蓮縣文化局正式委外營運,原來的鐵路調度室被改稱為「達那」的咖啡藝廊,並舉辦聯展。

花蓮鐵道區一館的調度室被改造、命名為「達那」,是全新的展場,也是未來的咖啡藝廊。(記者段鴻裕/攝影)

花蓮鐵道園區分為一館、二館,縣文化局去年11月委託黃惠周率領的法洛米文創公司營運,昨天開幕並舉辦「旅行的音符」駐村術家創作聯展。

位於一館的原東線鐵路調度室變成咖啡藝廊,邀國際知名木雕師馬浪.烏瓦日回花蓮故鄉舉辦「迴流」木雕個展;二館邀獲文化部「原創音樂大賞」的阿美族音樂家騰莫言.基鬧展出音樂與雕塑,另有文創小舖、手創教室,每周五、六夜間還有露天Live House,由在地歌手演出。

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鐵道園區是花蓮的生命經驗與歷史,「是全國6個鐵道園區保存最好的,也保存全世界獨有的窄軌鐵道文物。」

「達那是原住民所說的刺蔥,是主菜的配角,就像調度室也是火車站的配角,可是,如果沒有配角,主角也無法發揮作用!」黃惠周說明鐵道園區的營運理念。馬浪展示20餘件漂流木作品,包括人間系列。

黃惠周說,鐵道文化園區開幕展以「旅行的音符」為主題,讓鐵道園區整合成旅行、樂活、多元的文化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