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美景掛上牆 地院檢署變藝廊

#地方 #宜蘭 #法院 #地檢署 #藝廊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法院及檢察署給人一般的感覺就是冷衙門,不僅難以親近,去到這些地方也多沒什麼好事情,但宜蘭地方法院及宜蘭地檢署積極打破這種冷冰冰的氣氛,將辦公廳舍規畫設計成美學藝廊,頗受民眾好評。

法院及檢察署給人一般的感覺就是冷衙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法院及檢察署給人一般的感覺就是冷衙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宜蘭地方法院大約在6、7年前,在前院長黃瑞華時期,在地院的廊道牆壁,掛上一幅幅的風景照片,照片來源則是在地院任職的法警傅家祥的作品。傅家祥本身是攝影愛好者,其作品非常專業,作品掛上去後,讓許多上地院處理事情的民眾有機會透過攝影作品感受各地的風景,也讓緊繃情緒得以舒緩。

傅家祥說,這些照片是他多年來走南闖北,國內國外所拍攝的數千張作品,再經過精挑細選,當初院長黃瑞華的構想是希望來法院訴訟的當事人,在等待之虞可以欣賞風景照,減少訴訟的緊張情緒,舒緩壓力,進而改善本身想法,提升調解成立機會。無償也是為司法盡一分心力。

除了宜蘭地方法院,宜蘭地檢署也在一樓大廳規畫了「宜檢藝文空間」,每一季都會主動邀約縣內不同的單位、學校,更換展覽內容。地檢署表示,一般人對地檢署的傳統印象,就是冰冷、嚴肅及刻板,為了柔化這種感覺,地檢署便將部分一樓大廳規畫成藝文展覽區,展示各項藝文作品,成為全民共享的多元藝文美學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