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0

醫院設藝廊 送子鳥分享美

#地方 #新竹 #美術館 #子鳥 #建築 #藝廊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送子鳥生殖中心新建「生命之樹」大樓,以美術館概念設計,一樓規畫「愛上藝廊」,展出藝術家作品,送子鳥藝術總監莊淑容說:我們希望把美,分享大眾。

送子鳥生殖中心院長賴興華與妻子莊淑容都雅愛藝術,也是藏家,邀請菲律賓資深建築師Francis Yeh規畫設計,在6層樓間,層層轉角見到藝術。

莊淑容說,「生命之樹」大樓靈感來自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的「tree of life」,強調空曠、自然,光影自在游移,任何人在其間,都能感受到鬆、緩的節奏。

她說,與畫結緣於先生的醫師朋友,邀逛畫廊,從此踏入藝術收藏行列,深深體會環境中美的重要;一樓的「愛上藝廊」空間設計,高挑無壓力,清水磚簡潔感,讓每件作品有充分表達的空間。

藝廊正展出義大利現代藝術家莎賓娜.費洛奇的紙塑作品:「未知的國度」,費洛奇在義大利、愛爾蘭完成插畫設計學業,有劇場舞台道具設計經歷,目前專注紙塑創作,她運用各式紙材在手中捏塑,有婦女、孩童、紳士或泳者,表情豐富、姿態多樣,極富趣味。

策展人蕭佳佳說,欣賞費洛奇的作品常有一種直覺的感動,有如平常隱藏的那分天真情緒,在街頭巧遇時自然流瀉。

愛上藝廊在忠孝路80號1樓,「未知的國度」展期到11月7日,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到下午6點,周末上午9點到12點,周日及例假日休館,電話(03)573519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