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科班出身 初試身手養出冠軍蟹

#地方 #苗栗 #獅潭 #大閘蟹 #水產養殖

記者胡蓬生/獅潭報導

32歲的邱俊義去年到苗栗養殖大閘蟹,初試身手就一鳴驚人,養出肥大鮮美的「冠軍蟹」,他是水產養殖科班出身,有前輩提點、指導,加上自身專業背景,養出優質大閘蟹不是偶然。

邱俊義說,來苗栗養蟹也是「因緣際會」,他從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畢業後,曾在學長的石斑、金目鱸育苗場工作,接觸很多實務經驗,因家在桃園,常高雄、桃園兩地跑,心想父母年紀大了,想找離家近的地方投入養殖工作。

他說,經父親的友人、苗栗縣大閘養殖發展協會前會長吳育德引介到獅潭養蟹,養殖池八分多地,獅潭也是祖母老家,水質、氣候條件都佳,他有水產養殖經驗,加上前輩指點,雖然第一次養蟹,很幸運沒碰上重大失敗和挫折。

苗栗縣推廣養殖大閘蟹多年,有養殖戶協會組織及縣府致力行銷打出口碑,也是吸引邱俊義來苗栗養蟹的誘因,他說,南部養殖業者幾乎都單打獨鬥,苗栗大閘蟹養殖有團隊合作,是很寶貴的模式,目前他也擔任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理事。

最近大閘蟹上市,邱俊義接到許多客戶要求出貨,包括不少台商,但他堅持要等到大閘蟹成熟飽滿才肯供貨,「品質才是最重要的行銷」。不少養殖戶嘗試以泰國蝦「混養」大閘蟹補貼收益,他也養出的泰國蝦五、六尾就有1斤重,體型肥大,也讓人驚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