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2

台東「最美天橋」 晚霞一覽無遺

#地方 #台東 #大武 #天橋 #晚霞 #曙光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大武鄉跨越台9線南迴省道公路上的天橋,不僅是全台東唯一僅有的天橋,也因擁有無敵的美麗風景,被喻為「最美天橋」。由於這座天橋至今鮮少人知道,也成為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秘密基地」。

「真的好漂亮!看不出是一座天橋。」不知情民眾第一眼看到這座天橋,都會忍不住稱讚起來,因為不仔細看,會以為這是彩虹屋設計的一部分,走到另一面,才知道這的確是一座可以行走的天橋。

這座天橋民國80年建造起用,主要連接大武老街和海濱公園,其造型和一般天橋沒什麼兩樣,直到四年前因為配合大武老街「彩虹屋」的彩繪計畫,天橋也被納入彩繪中,因此,原本刻板印象的天橋,多了豐富鮮豔的彩色外觀,和彩虹屋融入一體。

而這座天橋長約30公尺,高約三層樓,除了有美麗的外觀,最大的特色,就是四周環景有著無敵的美麗風景,站在天橋上往東邊一看,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盡收眼底,天氣好的時候,清晨曙光,綠島、蘭嶼也能看的一清二楚,往西邊看,層層相疊的中央山脈和傍晚霞也一覽無遺。

夜幕低垂時,市區燈光街景,也可從橋上一目了然,大武溪水伴隨著海上漁舟和南迴鐵路火車緩緩進站,更為天橋加分不少。因此,不少遠道而來的遊客,都會被這座天橋給深深吸引,留下美美的深刻印象。

「這座天橋真的很漂亮!」來自宜蘭的林小姐開心的說,她帶孩子來彩虹屋拍照,想不到這裡有一座天橋,走上去才發現別有一片天,從天橋看四周環境,真的好美、很舒服。由於天橋具有絕佳的觀景視野,因而被喻為「最美天橋」,和多良車站併稱為南迴二景,也成了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秘密天橋」,一名洪姓攝影愛好者說:「這座天橋全台獨一無二」。

 

過路爬梯太麻煩 居民不走天橋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最美天橋」啟用至今24年來,在地居民幾乎沒人走過,不是因為這座天橋老舊或是損壞,而是居民普遍沒有走天橋的習慣,反倒是只有外來遊客偶爾會走在天橋上,因此,最美天橋被當地戲稱「遊客橋」。

「只是過個馬路還要爬梯,麻煩啦!」當地居民劉守治說,這麼辛苦幹什麼,直接越過馬路就好了,這個天橋根本沒人會去走,平常只有外地客才會去走,可能他們習慣在都市走天橋吧。

「天橋」對許多都市人來說在熟悉也不過了,每天都會有人行走在天橋上,不過,對當地人而言卻是陌生的東西,因為這座天橋,很少人會去走,甚至老人家還不知道天橋是什麼東西,不敢上去走,深怕天橋會斷掉。

「太高了,很危險!」在地75歲的李姓老婦說,她沒走過這樣的橋,這個橋太高了,走在上面萬一斷掉怎麼辦,摔下來一定會死掉,還是走馬路比較安全一點。

大武村長董炎輝表示,這座天橋興建時,當年擔心老人家去海濱公園運動,穿越馬路很危險才建起來,沒想到可能是橋太高,大家不習慣爬樓梯,才會沒什麼人要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