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最低工資法 拚年底送立院

#最低工資法 #蔡英文 #蘇貞昌 #勞工 #賴正鎰 #基本工資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章凱閎、沈婉玉/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青年論壇表示,「最低工資法」已完成草擬,由行政院審議中。對此,政委林萬億指出,行政院已完成最低工資法的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看過,不排除在年底前送入立法院,但時程上恐怕來不及在本會期三讀過關。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假若無法在本會期三讀通過此法,「不管未來選舉結果、誰當政府,都應盡速通過法案。」
 
蔡總統日前出席青年論壇表示,最低工資法已完成草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我國勞動市場仍受景氣擴張力道趨緩影響,8月整體加班工時連10月年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低工資法為蔡總統於2016年競選總統時提出的勞工政見之一,勞動部去年11月預告草案,要點包括由勞動部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讓審議機制及調整指標制度化,明定參採指標,並將「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列為指標之一等。勞動部條件司副司長黃維琛昨天也表示,部內於今年年中把「最低工資法」草案送交行政院審議;若年底前送入立法院,勞動部也樂觀其成。
 
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高層先前才承諾,選前不會通過敏感性高的法案,現在卻連許多問題都尚未釐清,就趕著將法案送進立法院,他痛批「都是為了騙選票」。
 
賴正鎰表示,工商團體不斷建議,最低工資的參採指標應包含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國內生產總值及國民所得等數據,希望可以有清楚明確的公式。但現在勞動部根本說不清楚「最低工資跟基本工資差在哪裡」,現在基本工資用喊的,最低工資入法還是一樣用喊的。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則多次強調,從建立國家制度運作角度來看,勞動部應先做好基本功夫,包括搞清楚領取基本工資本勞的確實人數、做好跨國比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