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朽木壓死人 南市路樹全面健檢

#地方 #路樹 #倒塌 #傷亡 #菩提樹 #腐朽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又傳路樹殺人!19日晚間,台南市北區公園路延平國中圍牆外菩提樹倒塌,不幸壓死騎機車路過的49歲蔡姓女騎士,因該路樹隸屬校方管理,市府教育局與校方除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及理賠事宜,20日早也邀樹木醫生會勘,發現該樹的樹根腐朽,同時盤點全市校園樹木健康,必要時就修剪、移植甚至移除。
 
教育局探家屬 協助治喪
 
台南市19日雖下大雨,但晚間雨勢趨緩,這棵菩提樹倒塌時甚至無風無雨,因此,傳出路樹壓死人消息,民眾爭相提醒「下雨天,離樹遠一點」。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示將全面安檢路樹,責成工務局設「路樹倒伏處理平台」,邀相關單位建立全市路樹處理SOP。
 
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圍牆外人行步道菩提樹倒塌,樹根已腐爛,校方將樹木根盤送專業單位化驗。圖/中時記者曹婷婷攝
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圍牆外人行步道菩提樹倒塌,樹根已腐爛,校方將樹木根盤送專業單位化驗。(曹婷婷攝)
 
工務局19日晚派員到場釐清樹木權管單位為延平國中,市府教育局當晚也通告全市各校加強檢視校園內外所轄範圍樹木健康;教育局長鄭新輝、延平國中校長杜俊興前往奇美醫院探視蔡女家屬,表達慰問與歉意,承諾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及申請理賠,現場遭樹砸毀車輛也會理賠。
 
校園全面盤點 該除就除
 
鄭新輝說,校園樹木每年都會例行維護,但肉眼未必能判讀樹木健康,除要求學校加強檢視,也會請樹木專家協助做必要支撐、修剪、治療、移植或移除,後續也不排除以開口契約,針對可能須移植、移除樹木做必要因應措施。20日早上由專人診斷延平國中路樹,發現根系腐朽並送檢,也請學校先緊急支撐鄰近的樹木。
 
近幾年來,汛期前維護樹木安全也是工務局重點工作,今年對全市112條重點路段路樹疏枝修剪近1萬8000棵。2018、2019年針對交通流量較高、樹體較高大的路段如小東路、林森路等路段辦理樹木健檢,累計檢查2066株,後續將分年與分路段持續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