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新北公幼增百班 明年可達標

#公幼 #侯友宜 #幼兒園 #托嬰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019年承諾將在4年內擴增公共化幼兒園百班,去年已增班41班,今年預計再增28班,副市長吳明機20日至三峽中園幼兒園體驗在地特色童玩課程打陀螺、DIY組裝陀螺,並宣布明年可提前達成侯市長「公幼增班百班」計畫。
 
公幼1368班 供逾3萬名額
 
中園非營利幼兒園位於中園國小內,園內共有2層樓,分為4班,每班30人,共120名學童,除基本幼兒教育外,校方還將在地特色融入課程內,邀請陀螺達人曾國華教導學生打陀螺,吳明機20日也親自下場與孩子同樂,現場氣氛熱鬧。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20日上午至三峽中園非營利幼兒園與孩童一起打陀螺,現場氣氛熱鬧。(張睿廷攝)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20日上午至三峽中園非營利幼兒園與孩童一起打陀螺,現場氣氛熱鬧。(張睿廷攝)
 
吳明機表示,侯市長上任後,允諾要在4年內完成100班公共幼兒園計畫,首年108學年度即增班41班、109學年度將再增28班,預計110學年度即可達成百班計畫,比原規畫早1年達成。
 
新北市目前公共化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共有1368班,其中2歲專班計有79班,提供3萬8682名平價托教名額供學童就讀。
 
食農課程 陪童親近土地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市府除設立公幼,也積極爭取空間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全市已有22所,預計111年度可設立29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3406個幼生就讀名額。
 
教育局補充,新北市各校皆會因地域、文化不同,設計特色課程,像市區學校的「全融合教育」或偏鄉的「食農課程」,讓孩子們在採山藥、插秧稻米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