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拒絕養雞場 花蓮千人怒喊滾蛋

#地方 #雞場 #鳳林 #卜蜂 #抗議 #徐榛蔚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卜蜂集團打算在壽豐、鳳林、光復3鄉鎮6個預定地興建養雞場,引發民怨,20日3鄉鎮串聯近千人,從鳳林廣場集結,高舉「捍衛鳳林,拒絕卜蜂」等抗議標語,要求卜蜂「滾出去」。花蓮縣長徐榛蔚昨下午在拜會議會行程時首度談卜蜂案,重申業者如果不尊重民意,縣府會予以「撤照」。
 
憂心汙染與禽流感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發起抗議遊行,受卜蜂衝擊的光復鄉和壽豐鄉自救會也加入。遊行隊伍在鳳林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和議員徐雪玉、林源富以及花蓮媳婦、新北市議員黃桂蘭帶領下前進,遊行隊伍抵達鳳林鎮公所盼鎮長蕭文龍將陳情書轉交縣府,簽署反卜蜂連署書的數量已破7000人。
 
花蓮壽豐、鳳林、光復3鄉鎮集結反對卜蜂設置大型養雞場,20日來到鎮公所抗議,要求「養雞場滾出去」。圖/中時記者王志偉攝
花蓮壽豐、鳳林、光復3鄉鎮集結反對卜蜂設置大型養雞場,昨來到鎮公所抗議,要求「養雞場滾出去」。(王志偉攝)
 
自救會長張家蕙表示,鳳林鎮成為國際慢城組織會員殊榮,卜蜂設大型養雞場,可能帶來惡臭空氣、糞便汙染,甚至禽流感疾病,導致地方經濟受挫、觀光發展受阻,卜蜂更在西部有汙泥處理不當紀錄,不要這種惡鄰。
 
Cingaroan部落頭目林金生也表示:「關於養雞場要設立的事,部落從未被通知。這塊土地是祖先傳下來的,我們族人一定會守護家園。」
 
業者強調公開透明
 
徐榛蔚表示,縣府歡迎產業進駐,並依法依規核准申請,不過汙染產業、民眾疑慮等因素,因此縣府「暫時擱置」、並「考慮撤照」。主要是希望企業能充分與鄉親溝通,「如果沒有獲得民意充分了解,企業仍讓民眾存有疑慮,我們會『撤照』!」
 
卜蜂回應則強調,從建場申請至今皆依法辦理,將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善盡與花蓮鄉親溝通取得理解之責任,除讓花蓮鄉親理解公司的初衷與想法,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卜蜂依法申請的所有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