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卜蜂在花蓮設養雞場遭抗議 村民憂汙染環境

#地方 #壽豐鄉 #卜蜂 #養雞場 #抗議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卜蜂集團計畫在花蓮壽豐鄉樹湖村興建養殖20萬隻蛋雞的養雞場,6日在豐坪牧場舉辦說明會,卻遭到樹湖村民舉布條「拒絕養雞場」抗議,認為會汙染環境。縣府農業處表示,業者合法興建,已收到民眾反對聲音,會再審慎處理。
 
近百名樹湖村民6日舉「拒絕養雞場」、「反對設置養雞場」等標語到說明會場,認為樹湖村天然環境會被養雞場的排放問題破壞。現場也有多名東華大學教授與學生關心。
 
卜蜂集團計畫在花蓮壽豐鄉樹湖村興建養殖20萬隻蛋雞養雞場,遭近百名樹湖村民抗議。記者王思慧/攝影
卜蜂集團計畫在花蓮壽豐鄉樹湖村興建養殖20萬隻蛋雞的養雞場,卻遭近百名樹湖村民抗議。記者王思慧/攝影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孫義方表示,樹湖村靠山,由於土石遇雨易鬆動,水保局花2億元施作櫻花、桐花步道,山上還有以前挖石綿玉石舊址,原本要發展觀光,現在卻要發展高汙染事業。
 
孫義方說,花蓮目前沒有處理相關廢棄物廠商,業者卻大力宣傳養雞設備先進、雞隻健康,在環境問題上隻字不提,讓在地居民很擔心被汙染,尤其東華大學離養雞場不遠,最擔心爆發禽流感。
 
卜蜂公司花蓮場長吳勝裕說,公司首度在東部壽豐鄉設置養雞場,在壽豐豐坪村的種雞場與村民經過多次溝通,現在已到向縣府申請登記的最後階段,希望樹湖村民能理解,會持續溝通。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漁牧科長黃耀興表示,縣府會針對廢水排放口查核發放許可證,並經鄉鎮公所、縣政府等包括環保單位同意,全部合法通過後才會准予登記設置養雞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