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社區建養雞場 居民抗議

#地方 #養雞場 #垃圾掩埋場 #品質差 #抗議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市建農里有業者準備興建養雞場,消息傳出令居民氣憤不已,里長聶約翰表示,里內已設置有垃圾掩埋場,東北季風一吹味道臭不可聞,如果加上養雞場居住品質堪慮,居民才會群起抗議。

居民昨天到養雞場基地拉白布條抗議養雞場成立。(記者黃力勉/攝影)

台東市垃圾轉運站原是垃圾掩埋場,掩埋滿後垃圾採轉運方式處理,昨天建農里10多名居民聚集在轉運站陳情指出,里內已承受台東大量垃圾,現在養雞場又要來破壞環境,他們無法接受。

昨天縣府環保局並沒有到場,由台東市清潔隊長李坤智代表接受居民陳情強調,將會把居民意見向台東市公所反映。

聶約翰表示,建農部落只要東北季風一吹,全是掩埋場恐怖臭味,10多年來居民概括承受,養雞場若蓋起來蚊蠅孳生、雞糞惡臭,比垃圾場危害有過之無不及,居民已無奈承受垃圾惡臭,不能再忍受養雞場汙染。

台東縣農業處長吳慶榮指出,養雞場設置地點屬於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業者依法申請縣府沒有理由不准,環保局在將來若有汙染才能介入,農業處已邀請業者到南部模範養雞場觀摩,希望降低養雞場汙染,近來會邀集業者、居民、環保局找出爭議的解決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