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農牧用地設養雞場 龍潭人抗議

#地方 #龍潭區 #養雞場 #用地 #抗議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龍潭區高平里一處農地核准設養雞場,200多名住戶組成自救會,15日到養雞場用地抗議,抨擊市府當初審查時沒納入民意,更沒讓民眾表達意見就同意設場,一旦開始養殖,不只地下水有被汙染的疑慮,臭味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林昭賢、徐玉樹、劉熒隆和里長們都到場聲援,強調會要求農業局嚴格把關,民眾疑慮還沒消除前不能同意營運,必要時撤照。
 
桃園市龍潭區高平里和附近民眾憂心養雞場會汙染地下水,組自救會抗議。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龍潭區高平里和附近民眾憂心養雞場會汙染地下水,組自救會抗議。記者鄭國樑/攝影
 
農業局表示,業者3年前申請設置,包括雞糞處理、水質維護等,都經過市府環保、水務單位審查,2018年1月同意設置,因為土地是農牧用地,也不在水源保護區或集水區內,按審查作業流程,沒有開說明會的規定;不過業者還沒完成營業登記,農業局已經請業者多跟地方溝通,業者也因此一直未動工。
 
龍潭居民15日高舉白布條和抗議旗幟,高喊拒絕養雞場,誓言保護好山好水,自救會召集人蕭家坤指出,養雞場附近有1500多戶住家,因自來水管接管率低,多年來多數住家都喝地下水,市政無法讓自來水普及,就不該同意設置養雞場,何況業者申請的用地高達1500坪,除養雞還要設堆肥、飼料倉庫,卻沒完善汙水處理設施,一旦啟用,空氣、地下水源都有汙染疑慮,鄰近茶園也可能遭殃,要求市府撤照。
 
高平里長羅盛添強調,養雞場設在山坡地,靠近當地重要水源埤,雞糞可能因沖洗、廢水往外流,影響地下水品質和民生用水。養雞場距離住家最近不到60公尺,距龍源國小也僅300公尺,校方擔心汙染,校長和家長都到場聲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