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北市智慧城 內湖試辦智慧垃圾桶

#智慧垃圾桶 #柯文哲 #智慧城市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智慧城市,最近再度試辦「iTrash智慧垃圾桶」計畫,預計月底正式上路。北市府表示,這次智慧垃圾桶選定內湖試辦,看準雙薪、年輕小家庭多,無法配合清潔車收運時間。
 
晧揚環境科技副總劉涵宇表示,他們先前就曾與市府合作於臨沂街單點試辦智慧垃圾桶,當時試辦期僅半年,但反映不錯,這次擴大為五處設點,包括內湖文德二號公園、瑞陽公園、西湖國中旁、東湖國小後公園、康寧公園等。
 
北市智慧城市實驗計畫 圖/聯合報提供
北市智慧城市實驗計畫 圖/聯合報提供
 
但議員吳世正質疑,iTrash智慧垃圾桶儘管未正式上路,但試辦時民眾常反映多次故障,議員憂「會不會又是一次失敗試驗?」業者表示,之所以故障,檢查後發現幾乎是使用者未正確操作,例如嗶卡時間過短等,已透過雲端技術改善。
 
劉涵宇表示,根據先前市調,台北市民需等垃圾車比率高達6成1,代表這6成民眾社區沒外包人員幫忙收垃圾;另外調查又發現,這6成需等垃圾車的民眾中,高達7成家裡沒人可以幫忙等垃圾車、或幫忙丟。
 
晧揚環境科技表示,智慧垃圾桶打破過去民眾對垃圾髒臭印象,機器是採冷藏、壓縮、節電、除臭等多項處理,今年試辦的智慧垃圾桶已進化為2.0版,新增廚餘收運服務,民眾丟垃圾完全不會有味道。
 
至於收運方式,民眾不需使用專用垃圾袋,可直接拿垃圾桶來倒垃圾,螢幕會顯示倒了多少重量,使用者只要使用悠遊卡就可付費。
 
目前收費方式,採200公克以下2元、半公斤6元、1公斤12元。資源回收僅收寶特瓶及鐵鋁罐,累計10個可回饋1元,若民眾丟8個寶特瓶,悠遊卡會幫忙累計,下次只要再回收2個瓶罐,就可以獲回饋1元儲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