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3

父親節最悲催數據 80%以上爸爸都在憂心一件事

#職場爸爸 #家計 #經濟 #親子關係 #88節 #父親節 #yes123求職網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對職場爸爸們來說,扛起家計又要擔心職場競爭,還要兼顧夫妻和親子關係,確實不太容易,父親節即將到來,為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職場爸爸疲勞指數與父親節慶祝計畫調查」,結果發現,有八成(80.1%)的爸爸,最擔心中年失業的問題。
 
從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職場爸爸」自評目前的「生活疲勞指數」,平均落在76.8分;其中甚至有一成五(14.8%),自認疲勞指數達到「100分(滿分)」的狀態。
 
根據求職網統計,職場爸爸最怕遇到「中年失業」。圖/photoAC
根據求職網統計,職場爸爸最怕遇到「中年失業」。圖/photoAC
 
而以行業種類分析,職場爸爸「生活疲勞指數」的前五名,依序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以及「醫護與生技」、「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
 
另外,對於目前的職場經歷,有八成(80.1%)的職場爸爸透露,「會擔心」中年失業的問題,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77.4%,更創下2014年調查以來的新高。而職場爸爸們擔心失業的原因,主要依序為:「缺乏專業技能」(66.5%)、「因年紀造成的職場歧視」(61.7%)、「擔心公司裁員、倒閉、遭併購」(51.2%),以及「升遷卡關」(44.7%)、「擔心公司實施無薪假、減薪」(36.5%))。
 
整體而言,對於失業危機的憂心,其中63.3%認為「有因應策略」;36.7%則屬於「沒有因應策略」。而且若有對策,則希望能去學第二專長」、「考慮離職找新工作」、「考慮考取專業證照」,以及「考慮離職創業」和「想辦法提高工作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