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2

安坑輕軌明年完工房價竟跌8% 買點浮現?

#地方 #交通 #居家 #新店 #安坑 #輕軌 #房價 #下跌 #8%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新店安坑輕軌目前進度已達73%,預定明年完工。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統計實價資料,雖然完工在即,安坑地區房價不漲反跌,去年均價一坪34.3萬元,今年滑至31.5萬元,一坪下跌2.8萬元,跌幅逾8%。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安坑地區位處新店外圍,房價遠低於新店市區,先前房市低迷時,許多人往低價區移動,安坑房價出現補漲,不過隨著房市轉好,買氣又回到市區,安坑房價因此回跌。
 
新店安坑輕軌目前進度已達73%,預定明年完工。圖/經濟日報
 
他表示,安坑輕軌具備地方興利建設效益,完工後對於安坑地區主要生活圈有望錦上添花,目前達觀國中小往玫瑰中國城、雙城國小區塊,均價已落至二字頭,買點已漸浮現。
 
陳炳辰表示,緊臨台北市的新北市行政區,一向是一級房市熱區,尤其是位於台北市南側的新店區,公教人員聚集,生活機能成熟,現有捷運新店線、小碧潭支線,環狀線,未來還有安坑輕軌,是許多台北人購屋首選。
 
陳炳辰指出,新店區可分六大房市區,包括五峰重劃區,七張站、大坪林站,捷運小碧潭站、央北重劃區以及安坑地區。
 
觀察實價資料,六大房市區目前七張站均價每坪58.6萬最高,其次為五峰重劃區58萬,大坪林50萬元第三。央北重劃區、小碧均價分別為46萬、43萬,安坑最低,均價一坪31.5萬元。
 
和去年比較,央北重劃區上漲6%,七張、五峰、大坪林大致持平,小碧潭小跌3%,安坑則較去年下滑逾8%。
 
陳炳辰表示,七張站、五峰、大坪林站為目前新店精華蛋黃區,近年建商在當地大舉興建高級億元豪宅,帶動房價一路上漲,目前區域建案以寶徠花園每坪80萬交易最高,其他指標豪宅也多要六、七字頭,過去二三年一直維持在高檔。
 
央北重劃區預售新案目前多未出現在實價資訊中,實價資料以周邊中古屋為主,在央北帶動下,從去年單價43.4萬來到46.1萬,年漲6.2%,為新店區熱門居住區塊唯一走漲地段。
 
陳炳辰分析,新店目前均價每坪36萬,過去一年大致持平,隨央北重劃區價格持續上揚,加上安坑一帶預料隨輕軌完工時程接近,房價可望止跌改走漲勢,新店區整體房價將逐步往四字頭靠攏,追上新北市高價行政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