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民汐線與基隆輕軌部分重疊 盼交部整合

#民生汐止線 #捷運 #地方 #交通 #基隆輕軌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楊正海、趙宥寧、江婉儀/綜合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第2期路線昨天在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直努力改善汐止的交通壅塞問題,將和台北市政府協調,希望能盡速推動捷運興建;而雙北捷運局都提到,民生汐止線與基隆輕軌在汐止段有重疊,有介面競合的問題,希望交通部盡速協調整合,才能順利推動汐民線建設。
 
「等了20年終於要蓋了!」汐止居民陳小姐說,雖然聽到快要動工很開心,但聽到工期那麼久就覺得無奈,如果能將工期縮短會比較符合民意;住民生社區的黃小姐說,過去在汐止上班,公車路網很發達,若能讓民眾願意從汐止搭至松山車站轉搭綠線,也很方便,沒必要再多蓋一條捷運。
 
2015年通車的新北市汐止新社后橋,第二層預留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軌道空間。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2015年通車的新北市汐止新社后橋,第二層預留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軌道空間。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北市永樂里位在二期路網的大稻埕碼頭旁,里長林宗穎說,民生汐止通車後,捷運站將離迪化街更近,樂見發展,雖會擔心交通黑暗期,但若能帶動發展,在地都會支持;介壽里長蔡錦文也擔心交通問題,但捷運通車後交通便利、人潮也會進來,可帶動社區發展。
 
國民黨籍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早期柯文哲說民生汐止線是「盲腸線」,大家都覺得遙遙無期,但在地居民贊成意見仍占多數,既然程序過關,希望盡快推動;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則說,民生汐止線有機會銜接基隆輕軌,民眾都很期待,不再只有公車火車,也多了捷運新選擇。
 
北市捷運局表示,由於二期的捷運機廠設在汐止社后,必須第一期汐止部分先建;捷運局長張澤雄指出,至於民生汐止線和基隆輕軌有重疊部分,現正跟交通部鐵道局商議如何處理重疊部分。大同路已有台鐵軌道,未來加上民生汐止線與基隆輕軌,雙向可能會有6條軌道,還要進一步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