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0

共飲翡翠水完成最後一哩路 新北浮洲加壓站通水了!

#翡翠水庫 #浮州 #飲水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共飲翡翠水完成最後一哩路,板新地區供水計畫二期工程的浮洲加壓站30日舉行通水儀式,新北市樹林、三峽、鶯歌地區也可使用翡翠水庫水源。除東北角及北海岸部分地區採基隆新山水庫外,幾乎新北全區都喝翡翠水,翡翠水供新北用水一天上看101萬噸,水費則維持不變。

 

翡翠水庫在新北市,但新北市西邊區域早年使用石門水庫水源,由於石門水庫是多目標水庫,要供桃園、水利會及新北用水,缺水時有分區限水問題。水利署推動板新供水計畫已10多年,如今二期工程計畫中的浮洲加壓站已完成,30日舉行通水典禮,為地方提供穩定的水源。

板新二期工程計畫中的浮洲加壓站完工,30日舉行通水典禮,為地方提供穩定的翡翠水庫水源,水費則維持不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板新二期工程計畫中的浮洲加壓站完工,今舉行通水典禮,為地方提供穩定的翡翠水庫水源,水費則維持不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翡翠水庫水透過直潭淨水場,再經過多個加壓站到下游供水,前端板橋、新莊、泰山、五股、三重、蘆洲、八里及土城等行政區,在前年已改由翡翠水庫通水;最末端的浮洲加壓站現在蓋成,完成樹林、三鶯一帶用水需求。

 

板新地區供水計畫一期工程主要為改善台水與北水處供水系統銜接及下游輸配水管線設施,並增建直潭第五座淨水場,2004年即完成;二期工程進增設調配水池加壓站,以靈活調度新店溪及大漢溪水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