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翡翠水庫8月底前供水無虞

#地方 #翡翠水庫 #缺水 #梅雨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今年3月以來降雨偏少,全台水庫蓄水量急降,負擔大台北地區供水的翡翠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約有1.8億公噸,蓄水率仍有53%,經評估今年8月底前翡翠水庫供水無虞。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翡翠水庫集水區今年3月以來降雨偏少,3至5月累計降雨量僅佔歷年同期平均的38%,為30年來降雨量最低的一年。但在審慎操作運轉下,不過,至5月30日上午8時水位仍有150.43公尺,有效蓄水量1億7700萬公噸,有效蓄水百分比52.77%,依據中央氣象局未來一季氣象預報資料、大台北地區用水需求與翡翠水庫歷史流量紀錄分析,評估今年8月底前翡翠水庫供水無虞。

翡翠水庫今日上午8時水位為150.43公尺,評估8月底前供水無虞。圖/翡管局提供翡翠水庫今日上午8時水位為150.43公尺,評估8月底前供水無虞。圖/翡管局提供

翡管局進一步表示,翡翠水庫除能充分滿足台北地區用水需求外,也支援新北市板新等地區的用水量,統計今年1月至今,支援板新地區水量已達5364萬公噸,創下歷年同期最高支援水量,未來將持續配合中央水源調度作業,全力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