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石門蓄水跌破5成 面臨二階限水

#地方 #限水 #石門水庫 #翡翠水庫 #缺水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蓄水量2億立方米,17日上午7時水庫蓄水量僅9887萬立方米,蓄水率僅49%。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視察石門水庫表示,枯水期將請水利署加強調節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用水,依鋒面彈性增加人工增雨作業。

石門水庫蓄水量2億立方米,17日蓄水率僅剩49%(截取自維基百科)

北區水資源局昨天向鄭文燦簡報指出,此次是45年來水庫第五大枯水期,去年至今,北部同期雨量不到5成,預估2到4月雨量也以偏乾為主。

因此,短期目標是農曆年節前維持供水穩定,長期目標是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去年11月至今已3次燃燒焰劑人工增雨,效果有限。仍會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

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表示,去年入秋以來降雨情況不佳,新北市板新地區、桃園、新竹地區水情燈號轉黃燈,目前實施第一階段限水,預計農曆年前2月10日開會決議年後是否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屆時用水逾1000度大戶及洗車、洗衣業者將減少供水。

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做好抗旱工作,規畫臨時供水點1147處,配合消防局、自來水公司與後備指揮部共71輛水車,視情況機動調配水量。賴伯勳說,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正由自來水公司積極執行,第一階段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成,屆時翡翠水庫支援水量可由53萬噸提升到72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