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0

小黑蚊叮、滿桌蒼蠅 嚇跑南投遊客

#地方 #南投 #觀光 #荔枝椿象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很多家住山區的南投人說:「我們是與蒼蠅、小黑蚊一起長大的!」除了原本二害,現在又加入更有「殺傷力」的荔枝椿象,已影響觀光。

縣議員簡景賢說,八卦山這幾年發展快速,周休二日有大批遊客上山,可惜夏天蚊蠅肆虐,茶葉、鳳梨酥等農特產業者很無力;曾有兩輛遊覽車客人本來要到八卦山用餐,下車一看餐桌停滿蒼蠅,一片「黑色」,嚇得快速離開,蚊蠅已影響到風景區的商機。

荔枝椿象受驚擾會噴出有毒臭液,接觸皮膚恐潰爛,嚴重甚至會瞎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荔枝椿象受驚擾會噴出有毒臭液,接觸皮膚恐潰爛,嚴重甚至會瞎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小黑蚊本來只棲息山區樹叢,這幾年逐漸往市區移動,南投和草屯市區都見小黑蚊,商店業者噴藥驅蚊,但小黑蚊已有抗藥性效果不大;縣內學校常動員學生剷除青苔,但青苔除不盡,小黑蚊也難根除。

荔枝椿象疫情源自屏東縣,南投去年僅偶有聽聞,今年多數果園淪陷,農業處採自然農法用肥皂水噴灑,讓肥皂泡包覆椿象腹部阻塞它的氣孔,希望讓椿象無法呼吸致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