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荒廢40年 南投臥龍洞古道盼活化

#地方 #南投 #埔里 #臥龍洞古道 #觀光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臥龍洞古道過去是南村、成功和桃米等3里往來要道,但在中潭公路闢建後荒廢逾40年,社區陳情希望重新整建該道路,以低密度開發成為可供遊憩健行的步道景點,以帶動當地生態旅遊觀光。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會勘臥龍洞古道後,同意先組探勘小組評估安全性,再行研議規畫。 (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村社區發展協會指出,舊時先民為便利民眾進出埔里街市,從台14線南村里臥龍洞入口石碣處,墾荒出串連南村、成和桃米等地間約3公里長通道,其中臥龍洞是人工開鑿貫穿山壁隧道,全長約30公尺長,距離石碣步行約40分鐘。

協會執行秘書黎玉微說,臥龍洞古道就像臍帶般連接3地,荒廢後彼此互不往來,為加深村落互動、思古幽情,加上3村里都有在營造生態,若能有效串連將能成為帶狀旅遊動線,有效帶動地方發展,3社區有共識盼能修復。

縣長林明溱則會同日管處、議員林芳伃、吳國昌和社區居民實勘,日管處則表示,只要有助觀光、土地產權沒問題,願支持協助。

林明溱則同意先進行安全性評估,他說,臥龍洞古道若能開發,可望成為新景點,唯當地荒廢多時,地質、環境等都需詳盡調查,以確保動線安全,將指示觀光處邀林務局、日管處和學術單位等專家學者組探勘小組,評估後再研議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