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河川治理線擴大 農民憂作物泡湯

#地方 #南投 #埔里 #眉溪河川 #治理線變更 #農地 #房屋限建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向善、房里里民收到河川局公告,發現眉溪河川治理線變更,原有的農地甚至工寮被劃入,未來不但房屋限建,甚至連高莖作物也不得種植,14日向立委馬文君陳情,提出治理線重新評估規劃的心聲。

南投縣府依據河川局委託,向埔里鎮向善橋鄰近農民發出公告,農民發現眉溪河川治理線擴大120公尺,約有十數公頃的私有農地被劃入,但未見相關管理單位提出土地徵收或補償措施,讓農民擔憂作物心血一旦被劃入未來生活倚靠全無。

向善里長賴志成代表農民向馬文君陳情,被劃入的農地農民農用,大都種植茭白筍,歷經數個世代,遇到多次颱風,從未發生過水災,土地既無重大損害,當然無須變更為「河川區」,官員紙上的作業,畫一條所謂的河川治理線,影響的是農民生存與工作權,萬萬輕忽不得。

馬文君表示,已致電河川局,說明歷經多年,地形、地貌可能有極大轉變,河川治理線不應沿用舊資料,而應當實際勘查,再重新劃設,南投縣許多農地、農舍在河川鄰近,治理線的劃設茲事體大,對農民生計衝擊很大,河川局已答應擇日召開說明會,說明劃設的立論根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