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參與公共政策 屏縣府出錢讓你環島

#地方 #勞力 #打工 #屏東 #青年 #政策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打破過去純勞力打工思維,屏縣府今年暑假提供354個工讀機會,讓青年在公共平台學習政策參與,昨天學子們在縣府禮堂展現學習成果,雖過程不一定順遂,縣長潘孟安期勉外界給予多點掌聲、少點噓聲,社會將更有溫暖。

潘孟安強調,上任即思考如何讓年輕人不用離鄉背井,多多返鄉服務、工作,此計畫悄悄從學子身上實踐;首先透過暑假讓青年從「在地學習」、「在地工作」開始,讓創意萌芽把屏東創造成大家心中築夢天堂。

這項暑假工讀以公共事務性、產業發展為主要,就讀大學設計科系二年級謝宗良與團隊成員走入屏東巷弄,尋找青年創業個案,並透過採訪,瞭解店家心路歷程,事後製成青創地圖;他說,走入社區發現故鄉有美好人事物。

7位屏科大學生在暑期青年圓夢計畫獲縣府支持,將展開為期13天環島行程,成員事先設計明信片、束口袋等寵物商品,沿途義賣支助流浪動物,希望提升民眾關注流浪動物熱情。

潘孟安看大家成果感動說,暑期工讀透過學習與故鄉連結,後續有待學生們持續關心這片土地,期待過程能逐漸培養膽識,畢業後在故鄉順利圓一個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