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航高年底解禁 屏市發展起飛

#政策 #地方 #多空 #屏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市精華區長期來受到航高限制,市區發展大受影響,國防部終於計畫在今年底,全面解除機場東面的禁、限建與航高限制,屏東市發展不再受到機場束縛,對於整體市容和市區發展,有很大助益。

屏東市長期受航高限制影響,市中心沒什麼高樓,6樓頂就能遠眺到高雄。(圖/潘建志攝)

空軍屏南機場位於屏東市西邊,因靠近市中心,長期來以東位於航道範圍精華區,建築物都有高度限制,天際線十分乾淨。屏東市目前最高大樓只有十五樓,但多在市中心較外圍區域,整體發展受限。

經地方民眾長期陳情請託,國防部終於在民國九十八年底第一階段放寬航高限制,調整屏南機場採向西起飛、向東落地作業方式,東面高距比從原來一:五○放寬至一:卅五。實施後不僅減少軍機飛越市區產生的噪音,精華區建築限制也縮小,在中山公園前一棟號稱屏東最頂級的十五層大樓豪宅,終於在今年動土。

第二階段國防部則計畫飛機採屏南機場起飛、屏北機場降落方式作業,預計在今年底全面解除限高限制。屏東縣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說,屏東市很少高樓層大樓,一方面是因航高限制,一方面也是工商業沒那麼發達的關係。不過屏東市一直沒有地標性建築,航高限制解除後,希望未來在進行舊酒場商業都更案,得標者能設計廿層以上指標性建築成為屏東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