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百年北港甕牆 申列縣定古蹟

#地方 #雲林 #北港 #工藝坊 #甕牆 #產權 #歷史 #建物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北港工藝坊的甕牆建於清道光年間,至今已有100餘年歷史,之前由於產權不明,無法列為歷史建物,經地方文史工作者彙整相關資料,22日向縣府申請登錄為縣定古蹟,讓甕牆受到更完善的保存,留予後代子孫。

北港甕牆位於北港鎮共和街與安和街交界處,原是大商行「謙源號」宅第的圍牆,幾經更迭,最後產權歸屬於雲林稅捐稽徵處與雲林縣政府,1999年嘉義地震甕牆嚴重毀損,經地方人士奔走搶修,2000年整建完畢。

北港地方文史工作者吳登興表示,「謙源號」宅第後來由縣府向雲林稅捐稽徵處買下產權,目前改建為北港工藝坊,以往因產權不明而無法將甕牆申報為古蹟的問題不復存在,因此由他與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雲林科技大學文資系學生邱彥翔等人,向縣府申請登錄為縣定古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