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青少年染疫數日死 世衛敲警鐘

#CDC #新冠肺炎 #寰宇 #WHO #世界衛生組織 #政策
中國時報 蔡鵑如/綜合報導
 
60歲以上老年人口是新冠肺炎最高風險族群的觀念也許並非絕對!歐洲相繼出現青少年確診死亡或重症案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多次警告,年輕人絕對不要自以為,在面對病毒進攻時可全身而退。白宮新冠病毒特別工作小組的佛奇博士更形容,新冠死亡數字的確一面倒,指向老人以及有健康狀況者,但「病毒並非數學公式。」
 
儘管年紀較輕的新冠肺炎患者,大多數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但某些特例顯示,重症甚或死亡,並非老人家的專利。WHO上月已向年輕族群發出警訊,「年輕患者即使自己症狀較輕,但仍可能把病毒傳染給體弱者,導致他人成為重症患者甚至病危。」
 
儘管年紀較輕的新冠肺炎患者,大多數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但某些特例顯示,重症甚或死亡,並非老人家的專利。圖/中時資料照
小小孩不適合戴口罩,醫師建議可以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到家後,一定要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或用75度的酒精擦拭,在防風罩徹底消毒後,再收納起來。圖/茂盛醫院提供
 
近來英國和比利時少年陸續因新冠肺炎而死,不但顛覆一般認知,也再度為年輕人敲響警鐘。英國上月30日出現13歲少年,確診3天後就死亡的案例。男孩無慢性病史,即便動用呼吸器救命,仍回天乏術。比利時3月31日發布確診12歲女孩死亡,法國巴黎16歲少女,從出現症狀到身故,僅僅一周。
 
大陸一項針對2千名確診兒童進行的研究也指出,「雖然小孩在臨床表現上,(病情)通常不如成人嚴重,但幼童、尤其嬰兒,更容易受到感染。」
 
低於60歲且無健康狀況,也不意味就能豁免病毒攻擊。醫師出身的工黨副黨魁歐琳-漢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她曾在加護病房,醫治過去身強體健,如今卻「和死神搏鬥」的30至40歲青壯年。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引稍早數據指出,美國因新冠肺炎住院者,有將近半數不到55歲。倫敦帝國學院的調查估計,美國40多歲確診者約0.7%死亡,義大利則為0.4%。
 
據日本NHK調查,在3月25日至4月1日,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長期間,日本416名確診患者中,高達4成(163人)未滿40歲。東京都政府呼籲40歲以下民眾加強防疫意識,「年輕族群中已確診者也許只是冰山一角,儘早發現且避免傳染給容易轉為重症的老年人相當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