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杜特蒂語出驚人 違封城令者槍斃

#新冠肺炎 #防疫 #封城 #禁足 #菲律賓 #杜特蒂
中國時報記者孫昌國、諶悠文/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有驚人之語。這一次他警告違反封城令有暴力反抗者,表示若違反禁足令,又以暴力對抗,軍警可直接「殺無赦」!而對於醫護人員犯下的罪行將不會被容忍。菲律賓目前有2311人確診,共造成96人死亡。對於杜特蒂脫線演出,菲律賓警方忙著緩頰,表示總統對維護社會秩序非常認真,沒有人會被槍斃。
 
菲律賓疫情持續擴大,多處已實施封城令。馬尼拉有民眾仍上街抗議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食物援助。杜特蒂周三發表電視講話,稱在疫情持續擴大之際,為了減緩病毒進一步散布,民眾合作及遵守封城令十分重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暴力反抗封城令者軍警可以槍斃。警方聞訊馬上做出澄清,稱不會槍斃任何人。圖/取自Rody Duterte 臉書專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證實,為了遏制新冠病毒肺炎在菲律賓的傳播,首都馬尼拉將陸海空全面封鎖30天。圖/取自Rody Duterte 臉書專頁
 
杜特蒂說:「我已向警察和軍方下令,如果執行禁令中遇到麻煩,有民眾暴力反抗,而此舉令軍警的生命受到威脅時,可將他們槍斃。」杜特蒂又說:「明白嗎?直接讓你掛掉!比起讓你惹麻煩,我會選擇送你上西天。」
 
杜特蒂發表講話後幾小時,奎松市21名居民因未經許可抗議而被捕,他們中大部分人是低收入的工廠和建築工人,在封城期間他們無法工作,因而沒有收入。菲律賓勞工組織(BMP)的譴責,該組織譴責政府在疫情期間對尋求幫助的貧困人群採取的嚴厲措施。國際特赦組織也在隨後加入譴責行列,表示當地居民因被通知救濟物資已經發完而決定發起抗議,但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被木棍猛K,將他們強力驅散。
 
菲律賓警察長表示,警方了解杜特蒂總統對維持社會秩序非常認真,沒有人會「被槍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