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瑞幸咖啡在美股價暴跌八成 五度熔斷暫停交易

#美股 #理財 #政策 #財經 #寰宇 #新冠肺炎 #股市 #熔斷 #暫停交易 #瑞幸咖啡
聯合報 記者張運祥/綜合報導
 
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瑞幸咖啡4月2日晚間突然發布公告稱,已經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內部業績造假問題,並指首席運營官劉劍和部分員工偽造業績達人民幣22億元,這一內部調查正處在初步調查階段,瑞幸咖啡股價盤前暴跌超過80%,盤中三度熔斷暫停交易。
 
瑞幸咖啡開盤後股價跌觸發熔斷,熔斷前下跌78.55%,報5.62美元。以公司總股本2.4億股計算,瑞幸咖啡市值蒸發了49億美元。值得一提是,公司恢復交易後,繼續觸發熔斷,在40分鐘的時間裏驚人發生了5次。截至晚間22時40分,瑞幸咖啡股價報6.67美元,跌幅為74.54%。
 
瑞幸咖啡有陸版星巴克之稱。圖/截自維基百科
瑞幸咖啡有陸版星巴克之稱。圖/截自維基百科
 
《第一財經》援引公告指出,特別委員會注意到,從2019年二季度開始,劉劍以及向他報告的幾名員工參與了業績造假;同時某些成本和費用也因為虛假交易而大幅膨脹,公司正在對此進行內部調查,並評估虛構業績對整體財務資料的影響。
 
《第一財經》稱,瑞幸咖啡方面並沒有更多回應。
 
報導指出,業績造假的消息引發了瑞幸股價暴跌逾八成。瑞幸咖啡從2018年1月1日試運行,到2019年5月正式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可謂一路狂奔,但也備受質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