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陸股暫停熔斷 美股跌幅聞聲收斂

#理財 #陸股 #熔斷 #美股 #跌幅收斂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全球市場7日又因大陸股匯俱挫而顫抖,油價跌到12年來谷底。不過,在中國證監會宣布暫停熔斷機制後,歐美股市7日早盤跌幅縮減。

道瓊工業指數7日開盤一度跌逾300點,後來跌點減至147點,跌幅接近1%。道瓊歐洲600指數跌幅由3.6%減為2.4%。中國證監會公告,熔斷機制目前負面影響大於正面效應,為維護市場穩定,決定暫停熔斷機制。

因中國人行把參考匯率幅度降至8月來最低,陸股7日開盤不到半小時,即因重挫7%而啟動熔斷機制,提前收工。歐、美股市7日跟著大跌,原物料也無法倖免。避險資產則上漲,美國公債連漲六日,日圓升至四個月來高峰,金價也上漲1%。

富豪投資人索羅斯示警,全球市場正面臨類似2008年金融海嘯的危機。他說:「中國現存重大調整的問題,可謂等同於危機。我檢視金融市場,其中有嚴峻挑戰,讓我想到2008年的危機。」

全球股市因大陸市場震盪而遭殃,今年來短短幾個交易日就蒸發2.5兆美元。市場解讀人行容許人民幣走貶,可見中國經濟欲振乏力。

IG首席市場策略師韋斯特指出,人民幣正是風暴震央,「若要風險資產走穩,扭轉信心,人民幣必須走穩甚至走強」。德國商業銀行指出,離岸人民幣市場出現強力干預。

人民幣貶值壓力下,亞幣也紛紛走貶。韓元兌美元突破1,200韓元,收在四個月來最低價。西德州輕原油7日跌3.3%至每桶32.86美元,是2004年2月來谷底。銅價跌2.6%,鋅價跌3.6%。與中國往來密切的礦業股也損失慘重,納入80個成份股的彭博世界礦業股指數跌幅達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