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新北觀音山2步道 踏青賞鳥看美景

#地方 #新北 #五股區 #觀音山 #登山 #步道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五股區觀音山牛港稜步道、林梢步道,分別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附近,適合全家大小共同踏青賞鳥的休閒步道,所花時間20至40分鐘就可完成,步道終點還可以遠眺美景,春秋兩季還可以看見老鷹盤旋天空特有壯觀景致。

在觀音山可觀察到20多種日行性猛禽,是北部最重要觀察猛禽最近的地點。觀音山遊客中心前的「牛港稜步道」,從穿越遊客中心旁的石雕公園,就可看到登山口,753公尺長度除剛開始前200公尺需要爬階梯,後段則是平緩好走路段。

林梢步道則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下方生態園區,全長約800公尺的挑高木棧步道。圖/新北民政局提供林梢步道則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下方生態園區,全長約800公尺的挑高木棧步道。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牛港稜步道觀景亭可以遠眺美景。圖/新北民政局提供牛港稜步道觀景亭可以遠眺美景。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牛港稜步道大約30分鐘就能攻頂,觀景台位置是「出火號」歷史遺址,西元1895年日軍登台,台北城附近抗日軍民,計畫利用日本人慶祝新年時奪回台北城,以觀音山頭就是這觀景台位子點火為號,可惜後來計畫失敗。

牛港稜步道除出火號抗日紀念碑,還有1968空軍跳傘演習時,因在八里外海天空爆炸,有塊飛機殘片墜落此處,因此立碑紀念,觀景台視野可遠眺觀音山周邊及台北港、十三行博物館等優美景致。

林梢步道則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下方生態園區,全長約800公尺的挑高木棧步道,終點是凌雲禪寺的開山園,還能將輪椅、娃娃車輕鬆推上,沿途設有涼亭可休息,清明前後與十月國慶日左右,可仰望赤腹鷹、灰面鵟鷹等猛禽盤旋過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